【齐迦】Sunshine Day9

这次和之后,会有一点点 拉二闪 成分(o゚▽゚)o  OK的话↓  

  之后齐格飞保持了他之前去学生会找迦尔纳的频率,好像学园祭对他什么影响都没有。齐格飞问完题就走,除了题目本身也不多说什么。如果奥兹曼找他打趣也只说一两句做回复。他和迦尔纳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齐格飞在学生会室的时间就越来越短。

  奥兹曼隐隐约约觉得哪里不对,可看两个当事人还是互相笑着告别。怎么对这两个人的事这么上心?明明他自己的事都还搞不定。

  学期过了大半,言峰绮礼的社会调研差不多该开始进行了。

  “迦尔纳?”齐格飞刚走没多久,奥兹曼叫住也准备离开的迦尔纳“这个U盘给你,里面是正义调研的问卷,哈哈哈,你去打印出来然后发一年级的,我三年级,吉尔二年级。来来来,也差不多该开始了,印好了把我俩的放这儿就成。”这是不是给两个不开窍的家伙增加点说话的机会?除了讲题他们什么都不想的吗?奥兹曼双腿架到桌子上,伸了个懒腰。看到窗帘被风吹起来。

  “那之后要采访?”

  “对,分组还是这样,怎么样?”

  “好。”

  迦尔纳从奥兹曼手里拿过U盘。一年级吗,他也发觉出齐格飞和他话越来越少,是有新朋友了吗?如果是这样自己应该去祝贺一下吧。握着U盘的手紧了紧。当时看齐格飞那么认真的说这个主题,一时冲动还真就被自己答应下来了。现在,真要去做的时候,那个人反而不怎么和自己说话了。

  迦尔纳走到楼梯口,扶着扶手一阶一阶走下去。

  很快印好问卷,为了保证更多的案例有效,学生会三人组给每个班都发了同样份数的问卷。

  “是正义啊,士郎你肯定想填我给你拿了哦。”阿尔托莉雅看迦尔纳往这边走就去打了个招呼,顺手也就把问卷拿进班里了,叫着卫宫士郎和她一起发。

  “不够全班的,如果有谁想写优先给他,谢了。”迦尔纳往屋里瞄了一眼,齐格飞没在,他是蛮想看齐格飞会给他自己提的问题做什么回答。“嗯,这还有一张,刚才忘了放回去了。”迦尔纳冲已经去发问卷了的一年级说。

如果真的上心齐格飞自己也会去填的。

  “哦,好。”过来的是卫宫士郎“齐格飞话,他刚出去的,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他不怎么出班的。”

  “嗯,我知道了。”迦尔纳没多做停留,自己真想知道的话随机采访去找齐格飞就好。问卷这种不记名的填了也不好分出哪份是齐格飞的。

  卫宫士郎拿着这份直接就往齐格飞的座位走,他知道齐格飞肯定对这个感兴趣。他的桌子上就摆了本上节课用的课本,士郎把问卷压到书下面接着发其他的去了。

  齐格飞只是去买个午饭,只出去一会儿回来就看到自己桌上多了张纸。

  “是学生会的问卷,社会调研作业的。”

  齐格飞刚抽出来一半,迪卢木多看到便去和他解释起来“我也要了一份,果然齐格飞对正义也感兴趣。这问卷放到卫宫老师班还真不太够了。”

  是自己提的那个作业啊...听迪卢木多这么说还不是每个人都有,是谁给自己留了一份?齐格飞从桌斗里翻了支笔。学园祭之后他就不知道怎么面对迦尔纳了,只好尽量表现得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是迦尔纳给自己留的?前面都是些选择题,齐格飞就如实去选,写到最后需要写字的题他停顿了一下。

  你认为的正义是什么

  这道题只给了四分之一张纸的空。“我现在写的东西他是看得到的”,齐格飞很快写满了这面,他把问卷翻过去接着写了下去。

  “写完放到讲台,到时候学生会有人来收。嗯?你写这么多?!”迪卢木多瞟了一眼齐格飞的那张,他在背面也写了不少。“嗯...看不出来你也有很多话。写好了的话,我帮你一起交上去吧?”

  “麻烦了。”

  第二天来收问卷的是奥兹曼,卫宫士郎早就都整理好了摆在讲台角上,看人来收就递了过去。

  “喂,有没有发给齐格飞?”他问这句时小声极了,卫宫士郎觉得说这样的奥兹曼斯文都行。

  “他有写。”

  “嚯,不给他留那小子自己也会写的,还好还好。”不过还是得考虑妥当点“你知道哪个是他写的吗?”

  “字最多的那张,纸都不够他写了。”

  一边听,奥兹曼顺手就把那一沓纸都反过来,三两下翻出一张“我还真第一次见到写问卷这么认真的。”奥兹曼不得不发出惊叹,他自己的调研态度都没齐格飞认真。

  “齐格飞对什么都认真的很。”卫宫士郎点点头“我觉得他想得很多,话又太少了。其实直接说出来就好了啊。”

  奥兹曼盯着卫宫士郎愣了下,随即扇了扇手里齐格飞那份问卷“哈,是啊是啊。心直口快烦恼少。”能把心里话说出来,可是不容易啊。

  收完了也该回去了,去做个统计去。奥兹曼把齐格飞的放在最上面。没时间每份都细看,但第一份总会认真读一读。奥兹曼觉得自己简直太机智了。

  “吉尔酱!!!嗯?还不是啊。”刚开门就有人扑过来,谁比他奥兹曼还热情啊?只看到一头都快铺到地板上去的绿发,是那家伙。

  恩奇都看来的人不是自己等的,又坐回最靠近门口的椅子上去。

  “前阵子请长假,好久没看到你了,回来啦?”奥兹曼随便拽了把椅子,胳膊肘拄着桌子,手托起下巴。

  “其实学园祭我就回来咯,偷偷跑回来还被吉尔逮个正着。”恩奇都吹吹落到脸上的头发“学生会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吉尔还有迦尔纳呢?”

  “他们找人做采访去了吧,你回来了不也知道言峰要做社会调研。我说学园祭上怎么找不到吉尔伽美什,跑去和你玩了。”亏他还想和吉尔伽美什一起看表演,实在找不到人最后只碰到齐格飞。

  “嗯,吉尔和我说最近有人和迦尔纳一起玩了,谁啊谁啊?”恩奇都好奇的不得了,眼睛直放光。

  但是他也太久没来上学了,可能一年级他一个都认不得“哦,是个一年级的。”奥兹曼眨眨眼“我觉得迦尔纳对他态度真不赖,你说你见过迦尔纳和别人笑吗?”

  “小孩子算吗?”

  “说正经的,没见过对吧!”奥兹曼被打开了话匣子,他本来话就停不了,这会儿两人眼里都冒了光。

  “吉尔倒是没和我说这个,就和我说因为他你们都变成正义的伙伴了。迦尔纳本身就是吧?”

  “我是觉得这主题言峰绝对给高分。”

  “不说这个,他到底是谁啊?”

  奥兹曼恍的回过神,拿出第一张问卷“就这个人,一年级卫宫切嗣班的齐格飞。老实得很,话其实也不少,都憋心里了,你看一写问卷他写了多少。”说到这奥兹曼还把问卷来回翻了一翻。

  “有人和迦尔纳唠嗑挺好的。”

  “我也这么想,但最近他俩不说了。”

  “嗯?”

  奥兹曼还想接着说,门那边却传来了动静。恩奇都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奥兹曼点点头,他俩都坐正了些,还把齐格飞那页放回最上面。

  “恩奇都?”进来的是迦尔纳,奥兹曼在心里给恩奇都鼓掌,还好他俩收了嘴。

  “啊!吉尔还是不愿意坐学生会室。”恩奇都给自己的应变能力也鼓了鼓掌。

  “他那份我也收回来了,都齐了?”迦尔纳先把所有问卷放好“他大概去一年级了。”然后去回恩奇都的话。

  “一年级的在这里,三年级的呢?我拿去汇总。”

  “这。”

  快速交接完,迦尔纳一拿到手就直接读起了最上面那张。选择只需要最后的统计数据,迦尔纳跳过这些去看最后一题。嗯,是齐格飞的?他总来问题,写写画画的,有些书写习惯迦尔纳便记了去,字迹当然也认得出。

  迦尔纳是在意着的,他说的话齐格飞都好好记在心上了。迦尔纳不是随口一说,齐格飞也不是随便一听。是看得出的,齐格飞的真诚,齐格飞的小心,齐格飞的温柔。齐格飞不善表达,迦尔纳也是。所以他也是知道的。巨大身躯包裹的一颗柔软的心。那一头总是乱着的长刺的头发,摸上去也是软的。

  齐格飞写了很长,句句诚恳,迦尔纳能想到他坐在课桌前一边思考一边写个不停的样子。齐格飞在他眼前做题那会就那样。一脸苦相不说话,好像有什么莫大的委屈。迦尔纳笑了,接着看下去。和他想的差不多,齐格飞的正义平凡又崇高,如果有人要他帮忙他什么都想去做,而且一定会去拼尽全力。写到最后齐格飞也没一句话是面向自身的。

  “这个人。”迦尔纳闭眼轻叹一口,把齐格飞的问卷放到最下面,没着急去看下一份。

  那边全程观看迦尔纳表情变化的两个人互使眼色。

  “我就说吧!”

  “还真是这样。”

  “做完汇总记得去做采访。”迦尔纳抬头,和正装作看问卷的奥兹曼说。

  “记得记得,你还去一年级。都做完再做总汇总,我回班拿个东西,你俩说。”临走还在恩奇都桌上拍了一巴掌,奥兹曼一溜烟似的跑了出去,连门都没带上。

  恩奇都去关了门“你们发这么多问卷?”

  “嗯,参考案例多点准确度高。”迦尔纳拿出自己的记事本开始计票。

  “刚才那份你看好久啊。我们组的话倒是多,但都不用看多久。”恩奇都自认还算个机会主义者,迦尔纳一直犯傻,他可不会。

  “你们主题是?”

  “爱。”说完恩奇都把手放到胸口拍了拍。

  “是个容易话多的主题。”迦尔纳头也没抬继续计票。

  “你让我看看刚才那份呗?我想看看能有多少话。”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能让迦尔纳笑得那么开,都看不到他和奥兹曼打手势。

  “嗯。”恩奇都这么有空还来看他们的作业。迦尔纳又把齐格飞那份抽出来“这张。”

  “谢啦~”得手的恩奇都静下来,这个一年级写了这么多到没几句重复的。他没看那么久,他不是迦尔纳,就一行一行看过去。还真像奥兹曼说的,想法和迦尔纳挺像的。人以群分,是这个道理。

  没人说话的屋子是安静的,恩奇都看了会儿迦尔纳面无表情的脸。这张脸会怎么和这个人笑?和看这些字时候一样还是再深情些?没见过的表情恩奇都想不出。

  “和你蛮像的,这孩子。”恩奇都双手交叠叠在下巴下,他歪着头,和此刻的屋内一般宁静,绿发倾泻着,给人生机盎然的感觉。笑容也一般宁静。他想听迦尔纳怎么说这个人。

  迦尔纳还沉默着,齐格飞值得他承认,源于齐格飞的真诚。另一方面,他们的观点。“嗯,我对他的见解很肯定。”是相似的。所以那次迦尔纳会代两个孩子付钱,除此之外很多很多,尽管没几个人认同他,那又怎么样呢,迦尔纳不在乎,他认为是合理的就好。

  齐格飞接受每个人的愿望,因为齐格飞认为那是正确的。他们本应该更加投缘,齐格飞愿意告诉自己他遇到的事,自己听着也感到有趣,所以迦尔纳点头回应。现在想来自己只是一味的相信会一直这样下去,齐格飞其实根本没得到过什么回应。

  是我做的不够,所以齐格飞不再说了?只问完习题就走掉。迦尔纳还不确定是不是这样。他头一次遇到这么一个人对他这么认真。齐格飞傻傻笑着他就跟着笑出来,让这副僵硬的五官鲜活起来。

  “迦尔纳,你笑起来很好看。”恩奇都给迦尔纳足够的时间去若有所思,直到看他又笑了起来。“我是采访三年级的,你也帮我完成作业吧。”恩奇都拿一张纸卷成话筒指向迦尔纳。

  “爱吗。”迦尔纳看着恩奇都金色的瞳仁。“可能都这样闪着光。”又柔得毫不刺眼。

  奥兹曼一路跑到天台上,这会儿没有人他得了个专场。也不知道恩奇都说的怎么样了,迦尔纳应该没那么转不过弯,当局者迷,奥兹曼能看明白他们两个那就搭把手。望望天,奥兹曼抬起手,张开合上。自己负责三年级那么就可以去采访吉尔伽美什。想到这奥兹曼很隐蔽的笑了一下,又嗒嗒嗒的跑下楼去了,他可没好到为了朋友不顾自己。

  齐格飞还是老样子,攒了点题,数量合适了便去找迦尔纳,教室、超市、手工社团、学生会室,他在迦勒底好像只去这些地方。前天填的问卷不知道迦尔纳看到没,看到的话会不会看出来是他写的。齐格飞没再想过自己在迦尔纳心理占个什么位置。至少我们是朋友,这样对齐格飞来说就好满足了,他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帮到迦尔纳便把自己最深沉的理想全部记叙在那张纸里面了。他不是那么幸运的人,刚好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上他。

  屋里只有迦尔纳,他看着齐格飞走进来,桌上摆好了草纸本,今天旁边还多了张干净的白纸。

  “来了。”迦尔纳这样问着好,脸上的笑现在对齐格飞来讲没那么大惊喜但还喜欢得紧。配合越来越默契,题的数量没有变,没多久就全部讲完,在一起的时间变短了。齐格飞不知道该高兴该失落,草纸本和他的习题册都写得满满当当。齐格飞站起身,迦尔纳在此刻开口。

  “帮我个忙?”问得很客气,齐格飞无法拒绝任何请求,更别说,这是迦尔纳第一次的请求。

  “好!好!”齐格飞回的迅速,声音也大的很。

  迦尔纳看得出齐格飞高兴极了,任谁看到都看得出来。“社会调研的采访,我想让你来”看齐格飞这么乐意,迦尔纳也得到满足,没有人会不喜欢自己说的话被认真回应,迦尔纳也希望齐格飞能认真回应他自己的心。

  他的问卷被迦尔纳认出来了,齐格飞认准了是这么回事。“我要说些什么?学长?”

  “我问你答,和问卷差不多,但是需要录像,可以吗?”迦尔纳事先调好了录像机,就放在桌上。“那就开始吧。”

  齐格飞一点头迦尔纳就按下了开关,和问卷上说的没什么区别,待齐格飞说了最后一句“正义会让人感到幸福的,我想要让我帮助的人感到开心。”迦尔纳点了完成。

  “我很开心,而且”迦尔纳笑起来连眼睛都看不到了“我也希望更多人得到幸福。”

  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悦耳灵动,齐格飞红了脸。“那我也很开心。”跟着笑出声,时间不算早了,屋里只开了一盏灯,光不太亮,和齐格飞眼中的迦尔纳一样柔和。

  他们一起走到校门口。

  “学长,那我先走了。”

  “明天见。”

  迦尔纳目送齐格飞骑上他小小的自行车,身影从高大变成白色小圆点再到再也看不到。迦尔纳又走回了学园里,回到操场上,这路他们一起走过,上次自己手里还有盒牛奶。

  “和你蛮像的。”

  原来是相似的啊。

  迦尔纳自己绕了一圈也走出了迦勒底的大门。

评论(2)
热度(28)

愉悦地喝蓝眼山

© 消磁 | Powered by LOFTER